Our hearts are always linked together, no matter how far we are with each other.

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1

16年,我的生涯

        11月17日。我16岁的生日过了。看着窗前的天空,有种说不出的感慨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16年了,我活在这世界上16年了。我妈最痛那天,过了16年了。我亲戚的喜悦,过了16年了。
        离开香港沙田维尔斯亲王医院,16年了。自我从香港回来,岁月堆积,很快地,我回来大马的岁月也足以跟我活在香港的岁月相比。香港,马来西亚,八年,八年。
        一共是16年。回来后,我总在想,何时,我在大马的时光,才能够跟我在香港的时光相比呢?这一天,这一年,终于到来了,并且,过了。
        说到香港,难免会有好多好多不一样的回忆浮现在脑海。小时候的超人,也只能靠现在电脑的PPS怀念了。无奈,PPS的画面素质怎也不能够和电视的翡翠台相比。还有蒙面超人古迦,这里是假面骑士Kuuga吧。还有我的玩具。图书馆。电脑游戏。
        最重要的是,朋友们。幼稚园和小学的朋友们。
        全都遗留在香港了。
        我记得我有一位好的男生朋友,叫刘敏聪。一年级,我和他有次作弄班上的女同学,被老师逼供,便互相抵赖。友情却没有因此瓦解。二年级,阿莎,一位中东男生朋友,皮肤黝黑。他是我在香港最好的朋友。班上的人时常戏称他为Twins的阿Sa。他也是我的邻居。有次放学,我和他在我们Condo楼下踢工程用的沙。还有,到他的家玩PS,不过是哥哥在玩XD。我们有共同的爱好,总是那么好玩。
        还有那些疼爱我的老师们。我的小学。校巴。麦兜。粉岭。粉岭中心。小坑村。华明村。康明楼。张伟建。陈奕迅。大快活餐厅。诊所。户外教学,也有。写生,也有。
        还有,我画的漫画。魔力战士。漫画有拿回来,不过那枝笔没有。橡皮檫也没有。
        还有很多很多。
        闭上眼睛后,依然一一浮现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回来大马后,童年回忆全都停止了。开始用华语会话。现在,广东话已不是我在家使用的主要语言,它已被华语取代。还要学习国文。痛苦死了。但想想,国文其实还蛮容易学的。重点是,这里是个完全不一样的地方。人、事、物。
        全都不一样。
        不过,不回都回了,不如习惯它吧。2年、3年,终于习惯了。我成了真正的大马人。香港的事情全被我抛到脑后了。我来后便已开始了新的生活。认识了新的朋友。就读了新的学校。学了新的脏话。哈哈!没什么好炫耀的。
        玩具没带回来,那就玩电脑游戏吧。后来,生日渐渐失去了蛋糕的陪伴,甚至连礼物也没收到了。慢慢习惯了,生日,什么都没有的生活。
        开始认识周杰伦,开始学他唱咬字不清的华语饶舌歌曲。还有JJ。还有王力宏。FIR。蔡依玲。然后开始改歌词。一般都是改成搞笑没意思的歌词。自己开心就好了。啊哈哈哈。
        看国文的超人。英文的战队(Power Rangers)。实在没意思。但谁管他看得懂不懂。有得看就好了。亲戚都在大马,探访也容易多了。慢慢在他们那里有了归属感。
        UPSR。7A(别嫉妒)。考进中华。认识新朋友。用涂改液画桌子。Aluba。考极难的试。扭伤脚,骨裂,包石膏。在家。回校,靠拐杖。考试。升班。认识新朋友。考试。升班。认识新朋友。玩到巅。PMR,7A。初中统考,5A。毕业旅行。升班。认识新朋友。Download游戏玩。上YouTube。玩到巅。考试。叛逆。玩到巅。静静。改歌词。录歌。拍MV。上YouTube。一年。学校高一最后一天。
        生日。
        一年,就这样过了。
        16年。
        这些回忆,对我人生的影响,很大。我会收藏好,放在心中。和我的朋友一起,下个生日,再一次纪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z